笙竹在钓鱼

我手上牵着风

雾都真相 开膛手杰克X侦探小姐(三)

   推开门,艾玛闻到淡淡的红茶味。

   杰克不知从哪里找出来一个小茶壶,此刻正悠闲的泡着茶,手法十分娴熟。

   白花花的水雾从暗红的茶水上散开,为这破旧的阁楼增加了一点温度。

   “大吉岭红茶,需要为你倒上一杯吗?”

   杰克手上的刀刃早就被艾玛没收,直到现在,艾玛才看清杰克那修长的手指。

   杰克很高,却又特别瘦。隐藏在可笑面具下的脸像娃娃一样精致,没有一点瑕疵。

   不去看那张可以迷惑人的脸,艾玛拉过一把椅子,严肃的坐在杰克面前。

   “你认识裘克。”

   肯定句,不是疑问句。

   杰克放下茶杯,饶有兴致的看着面前的女孩。

   伦敦两个最令人恐惧的杀手,说是不认识,又怎么可能会有人相信。

   “您猜对了,伍兹小姐。”

   没套出有关裘克的消息,艾玛有点失落。

   她拿起自己面前的茶杯,看着自己的倒影印在水中,思绪却越飘越远。

   她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

   小小只的她,呆呆的站在孤儿院门口,手上拿着一个有点破旧的布娃娃。

   她看见父亲的背影变得模糊,周围的事物开始变化。最后看见的,是那个掉在地上的小熊。

   后来的事,她记不清了…

   只能隐隐约约记得头很痛,每天有人把她绑到一个椅子上,她的小熊在旁边笑嘻嘻的看着她。

   她想抱抱那只小熊,哪怕是摸摸它的头也好。

   可是啊,每当她要碰到小熊的时候,她就什么也看不见了。

   “唔……”

   杰克拉过一条毯子,轻轻的盖在艾玛身上。

   即使现在很冷,艾玛的头上也冒出了一层细汗,秀气的眉头皱在一起,愈发惹人心疼。

   也不知过了多久,艾玛才悠悠转醒。

   “杰克,陪我出去走走吧。”

   没有用敬语,像是在叫自己的朋友一样。

   杰克刚准备出门买点东西,闻言一回头。

   除了脸色比平时白一点,杰克看不出艾玛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伦敦现在有点冷,一张口就能吐出一团白花花的语气。

   他们俩并肩走着,被拥挤的人流挤到一起。

   “以前也是这样。”

   艾玛看着自己头上暗淡的天空,双手藏在自己的外套里。

   “爸爸总是带着我到处走,给我买各种我喜欢的。”

   她的语气平常,说的事似乎与自己毫不相干。

   “他会把我背起来,让我坐在他的肩膀上。”

   “他总是怕我冻着,总是牵着我的手。”

   杰克没有说话,他知道艾玛现在需要一个人。

   一个会听她说话,听她倾诉的人。

   而他,愿意做这个人。

   “每次回家,妈妈总是会说爸爸。”

   “但每次都会先给他一杯热咖啡,然后才开始数落他。”

   艾玛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眼泪开始大颗大颗的往下掉,在石板上留下浅浅的痕迹。

   “直到那天……”

   “那时候我太小了,记不清那个人的样子。”

   “从那天开始,一切都变了。”

   她看着父亲的情绪一点一点的变坏,与母亲吵架的声音越来越大,家里的东西一个一个被人搬走。

   她当时还小,不知道那是什么情绪,只能感觉到自己不喜欢这样。

   长大后才知道,那是恐惧,是害怕。

   艾玛察觉到自己开始哭泣,便转过头去,幸好杰克也没多说什么。

   抹去眼泪,艾玛看见一个……小店。

   说是小店,其实说是一个摊点更加贴切。

   一个衣着单薄的少女坐在中间,手上是一个诡异的圆环。

   那圆环在她手中流转,却一直没有落到地上。

   周围的时间仿佛静止了,听不到喧闹的人声。

   那少女抬起头,兜帽下绝美的脸庞一览无余,说的话却让人如坠冰窟。

   “你会死。”

   火红的头发从兜帽里探出来,左右晃动的发尾却像是在嘲笑。

   话音刚落,那女子就不见了。

   人们依旧行色匆匆的赶路,孩童的哭声依旧刺耳,仿佛刚刚的一切只是一场梦境。

   只有她知道,那不可能是梦。

   她听过太多太多这样的故事,却对这个故事情有独钟。

   相传,伦敦的街头有一个红发的祭司。

   当她出现时,周围的时间都为她停止。

   她手上的圆环,能够通往过去和未来。

   她会给人带来自己的预言,也许是十几年后的事,也可能是下一秒的事。

   但人们都说,祭司的预言从来没错。

   艾玛冷静的站在原地,寒风从她身上呼啸而过,仿佛她下一秒就会被吹飞。

    她早就不怕死了,如果不是因为没找到凶手,她可能早就不在这个世界上了。

   她孑然一身,她没有什么可失去的了。

   她一直是这么想的,直到自己的头上被压了一件大衣。

   那件大衣为她遮挡了所有的寒风,为她冰凉的身体添上一点温度。

   一只大手伸进来,拽着她就往前走。

   那只手很暖和,一直暖到艾玛的心底。

   “糟了,”艾玛心想。

   “我……好像不想死。”


评论(5)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