笙竹在钓鱼

我手上牵着风

神眷(一)

   天庭中,有一面巨大的铜镜伫立在最显眼的地方,微微有些破旧的铜镜在这金碧辉煌的天庭中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却始终没有人提出要把它扔掉。

   每天总有两个小小的神官过来站在铜镜面前,穿着白袍的那位小神官眉眼间尽是温柔,犹如天庭中最柔和的湖水一般,在天庭中最受欢迎。

   黑衣那位虽说神色俊朗,但在天庭的容貌排行中却屈居第二。原因无他,单看那双冷若冰霜的眼睛,哪怕再俊郎的容貌也会让人敬而远之。

   这面巨大的铜镜只有在每年的这个时候才会有神官去看一看。按时间算来,这是人间盛大节日的开始,也是香火最旺盛的日子。

   通过铜镜,两位小神官看到了一副比天庭还要繁华些许的场景。

   万家灯火齐燃,赤红的灯笼挂在道路边的客寨上。灯光衬的每个人脸红扑扑的,脸上都堆满了好看的笑容。

   白袍的小神官脸上已经泛起丝丝微笑,比冬天的太阳还要温暖,也难怪会得到这么多女神官的青睐。

   “啧,那家伙是笨蛋吗?”

   谢必安脸上的笑容似乎垮下去了一点点,虽然已经见识过很多次范无咎这暴躁的脾气,但他还是想要把这个坏习惯给纠正过来。

   “明明看不见还要往前走,也不派一些护卫保护自己,非要摔一下才能长记性是吗?”

   一听这话,谢必安立马明白了。

   他们第一次看这面铜镜时,这一位盲眼女孩还是小小的一个奶团子。被她的父亲紧紧的牵着手,生怕她被拥挤的人潮埋没。

   她的父亲是一个小国的国王,亲民的很。就差没天天跟百姓谈天说地,顺便再唠嗑一下家常,还能炫耀一下女儿什么的……

   可惜,也许是天妒吧。这位女孩在她五岁时永远坠入了黑暗,从此她的世界看不到一丝光明,徒留无助的黑暗。

   那一年,就连上街游玩的人都少了一大半。

   再见到她时,范无咎似乎对这位盲眼女孩格外上心,连她是不是换了个新盲杖都要纠结半天,就差没冲上去嘘寒问暖了。

   “无咎,你喜欢那位姑娘吧。”

   明明是再正常不过的话,在范无咎听来却犹如平地一声雷,把他这不开窍的脑袋炸的迷迷糊糊,就连那常年冰冷的脸上也有了一丝惊慌。

   “哥,你别拿我打趣行吗。”

   话是这么说的,可范无咎发现,自己再也不能把视线从那位女孩的身上移开了。

   深棕色的头发散在瘦小的肩膀上,衣服大概都是她的仆人帮忙搭配的,手总是紧紧的抓着自己的盲杖,原本美丽的眼睛此刻却被厚重的镜片遮盖,在这白玉上添了一点瑕疵。

   范无咎本以为,他会一直这样看着那位盲眼女孩,直到那一天的到来。

   他天天用铜镜去看一位盲眼女孩的事情不知道被谁传出去了,整个天庭都在议论范无咎与那位盲眼女孩背后的故事。这要是传到人间,估计又是什么本子的素材。

   原本这事笑笑就过去了,谁知这故事被各种添油加醋,最后居然都在传他与那位盲眼女孩有私情?!

   范无咎自己不怕被议论,但他见不得别人议论那位盲眼女孩,谁敢在他面前瞎议论那位女孩就要承担被打得头破血流的风险。

   众口纷纷,连天君都把他叫来了。

   范无咎原本在天庭就不受欢迎,如果不是因为那张脸和他的兄长,他早就被贬下人间几百次了,哪能在这里说话。

   “范无咎,私通人间女子,你可知罪?”

   大殿上坐满了看热闹的神官,一个个都想看这个心高气傲的小神官被打击得失魂落魄的样子,连嘴角上扬的幅度都懒得隐藏。

   谢必安站在他的身旁,原本温柔似水的脸庞此刻微微有怒火透出,眼神也开始变得冰冷,直直的看着面前的天君,不紧不慢的吐出几个字。

   “无咎从来没有私通人间女子,天君没有证据。单凭三言两语就能毁无咎清白,不觉得过分了点吗?”

   天君被他说的脸上一阵青一阵白的,结果旁边还有一些神官在煽风点火,惹得天君更是不爽。

   “天君,您瞧,区区小神官也敢质疑您,怕是在天庭待得太舒服了。”

   “就是就是,不如让他们去人间受受苦,好让他们知道何为知恩图报。”

   在这些神官的煽风点火之下,天君猛的一拍他身下的龙椅,穿着金色盔甲的士兵顿时从大殿的四面八方涌出,一个个都直取范无咎首级!

   聪明如他,怎么可能没感觉到天君早就想除掉他,只不过没算到天君竟然这么沉不住气。

   摄魂铃响,原本冲到范无咎面前的士兵纷纷齐刷刷的跪倒在地,等他们起来时身体早已不受自己控制,在这大殿上做着各种滑稽的动作,好一场群魔乱舞。

   谢必安一抛伞,范无咎立马明白了自家兄长的心思。

   “这种地方,不待也罢。”

   不需要言语,甚至一个眼神都不用给,只需要一个动作。他们之间早已默契到了这种地步。

   黑白两伞抛出,大殿上竟然没有一个神官敢上前拦截,谁也不想自己的三魂被摄去了七魄,谁也不想自己变成那些士兵疯疯癫癫的样子。

   不过瞬间,他们就到了入凡台。

   入凡台,说的好听点就是入凡台。但它的真正名字其实谁都知道。

   神官一旦入凡,且不说法力会尽数消失,连身体都会受到一定的伤害,并且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法力低的神官有可能就这么去了……

   所以,入凡台,又名弑神台。

   剧烈的风从弑神台处刮上来,堪比天庭里最锋利的刀子,一点一点的割走他们的骨肉,连法力也在慢慢流失。

   他们相视一笑,随即毫无眷念的往下一冲!

   风在范无咎身旁呼啸而过,他的脸颊上已经被风划开了一道口子,鲜血从里面流出,在黑色的衣服上开出了朵朵殷红。

   “能见到那个笨蛋了吧。”

   在范无咎失去意识前,他一直都在想这句话。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