笙竹在钓鱼

我手上牵着风

断头女王 致红夫人

   她出生在皇室,从小就被包围在鲜花,珠宝与华服之间。

   11岁那年,她坐在华丽的大堂里,目光里却只有窗外艳丽的鲜花。

   不知过了多久,母亲走过来,替她擦去嘴角的奶油,眼里是藏不住的慈爱。

   “你要嫁给那个英俊的王子了,我的公主。”

   她把视线从窗外的蔷薇上收回去,黑白分明的眼睛里看不出是惊是喜。

   “他有好吃的蛋糕吗?”

   母亲似乎被她逗笑了,拉着她的手离开会客厅。

   她不记得母亲是怎么回答的,只记得那开的越发灿烂的蔷薇。

   16岁,她站在巨大的花园里,身上是华丽的蓬蓬裙,全然一副少女的模样。

   “女王陛下,您可否腾出一些时间去处理政治呢?”

   头发花白的管家毕恭毕敬的站在她身后,心中是满满的不安。

   如果再放任这个王后不理朝政,奢靡无度的话,那国家灭亡不过迟早的事。

   她似乎听到什么搞笑的事情,抬手理了理满是蕾丝的裙摆。

   “与其浪费时间在那枯燥的事情上,我更愿意在这里陪伴我的鲜花。”

   她笑容灿烂,让人忍不住怀疑这到底是一个十六岁的少女,还是刚刚出世的孩童。

   战争轰轰烈烈的来了,法国的百姓一个个瘦骨如柴,饿死的尸体随处可见。

   “女王陛下,法国的老百姓们已经连面包都吃不起了。”

   说这话时,他面前的女王手上还拿着半块没吃完的草莓蛋糕。

   她用银叉叉起一小块,轻轻的放入嘴里,感受着奶油的丝滑。

   “那他们干嘛不吃蛋糕。”

   那位大臣只感觉一阵恶寒爬上自己的肩头,连忙在女王发现之前退下。

   他不敢去分辨女王是不是认真的,毕竟哪一种想法都不能挽回现在的局面了。

   再次睁眼时,她正坐在灰暗的地牢里。

   她看着自己的的长发被行刑官一点一点的剪断,却对即将到来的死亡没有一点恐惧。

   她被固定在行刑台上,看着水盆中倒映的自己。

   愤怒的叫骂声充斥着她的耳朵,银色的刀片飞快落下,鲜血瞬间迸溅。

   那条洁白的裙子沾满了灰尘和鲜血,再也看不出往日的模样。

   “啊,可惜了。”

   “我还挺喜欢这条裙子的。”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