笙竹在钓鱼

我手上牵着风

雾都真相 开膛手杰克X真相小姐(大结局)

   “没想到大名鼎鼎的真相小姐也会干私藏罪犯这种事,真是讽刺。”

   弗雷迪端正的坐在木椅上,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杰克的眉心,他随时都有可能被打成马蜂窝。

   这一枪下去,哪怕是大罗神仙也无力回天。

   艾玛看着眼前装模作样的弗雷迪,湛蓝色的大眼睛里满是恨意,仿佛下一秒就会呼啸着冲出来把面前的人给撕碎。

   千算万算,却还是没有算到弗雷迪会来到这条小巷子里,更没有算到他能看到杰克。

   她的视线太过狭窄,以至于她忽略了迎面而来的那一发子弹。

    “艾玛,跑。”

     子弹冲破杰克单薄的身体,鲜红的血液夹带着破碎的布料溅出,有几滴撒在艾玛脸上。   

   艾玛洁白的脸颊染上点点血迹,比冬日中的红梅还要美丽抢眼,看着却触目惊心。  

   她多少看过艾米丽的医书,心脏的位置她不可能记错。

   “杰……克?”   

   昔日优雅的绅士此刻狼狈的撑着墙壁,生怕自己会压到身下的小姑娘。   

    半晌,杰克才动了一下。   

    “抱歉……”   

   杰克声音很虚弱,仿佛下一秒就会在空气中破碎,然后被伦敦的寒风吹散,无影无踪。

   他抬起手,轻轻抚上艾玛的脸颊,像是在抚摸一件珍宝。   

   “把淑女的脸弄脏了……”   

    他的身体随着声音而落下,就像个断线了的木偶一样,缓缓的倒下去。  

  “你会死。”    

   祭司的声音在艾玛耳边不断回荡,狠狠地敲击着她的耳膜。  

   她没有死,是杰克帮她挡了这一劫。  

  艾玛看着自己身上的杰克,视线逐渐变得模糊,脸颊上有冰冷的液体不断流下。    

   明明杰克就趴在她的肩膀上,可她却感觉不到他呼出的气体。

   那带着一点点红茶香味的味道……不见了。

   “杰克?”   

   “起来,你觉得在一个侦探面前装死有用吗?”   

   “明天的蛋糕你还没有买,我要吃草莓味的,再给我买抹茶味的我就揍你。”

   杰克的身体慢慢变得冰冷,比外面被白雪覆盖的石头路还要冷几倍。 

  一位臭名昭著的杀人魔,就这样静静地躺在那位真相小姐的怀里,仿佛只是睡着了一样。   

  “笨蛋杰克!你不是喜欢我吗!”

   “你不是一直在这里等我的回答吗!那就起来听啊!”

  泪水像断线的珠子一样,一颗一颗从艾玛的眼眶中滑落。

   亚麻色的头发早就乱成一团,有几丝黏在她的脸上,全然看不出那是一位以冷静出名的侦探。

   “我也喜欢你!艾玛.伍兹也喜欢杰克!”    

   “我想做你的新娘……”   

   这一声迟来的告白,杰克再也听不见了。 

   莱利倚靠在墙上,厚重的镜片把他的眼睛尽数遮盖,看不清他此刻的表情。

   “伦敦侦探爱上杀人狂魔,多么恶俗的桥段。”

   “想杀他,只要瞄准你就够了。”

   莱利抬起头,扫了扫手上的灰尘,一脸嫌弃的表情。

   他一直觉得当年的事情他处理的不干净,现在看来果然有漏网之鱼。   

   “警官,剩下的事你来处理吧,我先走了。”

   一听他说要走,艾玛才如梦初醒般的抬起头。

   “又是你……”

   声音不大,却足以让在场的人都听见。

   艾玛颤颤巍巍的站起来,手上拿着杰克的刀刃。

   在杰克刚住进来时她们就约法三章,第一条便是不能再杀人,而杰克毫不犹豫的把这些闪着寒光的刀片双手奉上。

   当时的她怎么也想不到,自己有一天会拿着开膛手的武器去对准伦敦的警察。

   “为什么你这种人还会活着……。”

    亚麻色的头发早已散开,杂乱的散在她肩膀上。棕色的连衣裙被鲜血染红了些许,裙角被子弹划破,只有那个银刀还算的上干净。

   “去死。”

    “咣当”一声,艾玛身后的木门被一脚踢开,扬起一阵灰尘。

    “艾玛!”

    看见艾玛失魂落魄的模样,艾米丽又是心疼又是难过。

   但没有时间给她嘘寒问暖了,伦敦所有的警力几乎都集中在艾玛的小房子里,也不知道莱利是怎么哄骗他们的。

    “艾玛,去欧利蒂丝庄园。”

   艾米丽把艾玛拉到自己身后,又把杰克的尸体抬起。

   “码头上有一艘游轮,你一定要带着杰克进去。”

   除了语速比平时快了点,艾米丽的声音几乎没变。

   “那艘游轮会直接带你们到庄园,剩下的就只能靠你了。”

   艾米丽的声音把她从混沌的地方给拉出来,她看着地上的尸体,愣是把眼泪吞到喉咙里。

   她扶起杰克,一瘸一拐的往外跑。

   “喂,是不是该叫这家伙把刀放下了。”

  莱利满是怒火的声音从后面传来,甚至带上了一丝恐惧。

   红发的男人站在莱利身后,手上是一把尖利的匕首,只要微微一用力就能把这位上等人捅死。

   艾米丽转身看着弗雷迪,精致的脸上充满了怒气,刚刚还温柔的语气瞬间变得冰冷。

   “等艾玛安全离开后再说吧,弗雷迪先生。”

   那些窝囊废警察看见弗雷迪被抓,一个个都愣在原地,仿佛那个红发男人手上不是拿着一把匕首,而是一把最新型的枪支。

   已是深夜,路上空无一人,只有艾玛低低的喘息声。

   “杰克,再等一下,我们到了。”

   以防万一,艾玛带着杰克到了船的底仓。

   底仓里有海水的味道,温度也有点低。艾玛固执的牵着杰克的手,直到那冰凉的手带上一点她的温度。

   那执笔的手,那持刀的手,那温暖的手……

   “天使让我带你去那个庄园,那里一定有救你的办法。”

    她不停地说着这句话,像是安慰自己。

   不知过了多久,游轮才慢慢停下。

   走出底仓,艾玛的眼前是一条幽黑的道路,树枝把天空挡住,只透下一点惨白的光线。

   她再也没有力气继续走下去,直直的倒在地上,有几片小小的雪花盖在她身上,刚好遮住了她脸上的血迹。

   再次睁眼时,她正躺在一个坚硬的木板床上面,身上盖了一张洁白的被单。

   “欢迎来到欧利蒂丝庄园,艾玛小姐。”

   悦耳的声音从她的左侧响起,艾玛一扭头,看见一位美丽的女人。

   她端庄的坐在木椅上,双手叠在身上的长裙那,显得腰肢更为纤细。

   “我知道你为什么会来这里,我也愿意帮助你。”

   “你要我做什么?”

   跟聪明人说话就是省事,那位优雅的女人手上幻化出一本厚重的书,书页疯狂的翻动,在几秒后慢慢停下。

   “以命换命,用你的命去换杰克的命。”

   半晌,屋里安静得只有壁炉噼啪作响的声音。

   就当那位小姐认为艾玛放弃这笔交易以后,一直冷眼着她的女孩终于开口说了一句话。

   “带我见他。”

   在经过一大段七拐八弯的路以后,艾玛终于见到躺在棺材里的杰克。

   他躺在深红的玫瑰里,脸上的鲜血已经被擦拭干净,仿佛只是睡着了,下一秒就能起来一样。

   她微微低下头,却只是抬手为他理好微乱的发丝。

   “我还以为你起码会吻他一下,结果只是为他整理头发吗?”

  艾玛别过身子,微风轻轻吹过,扬起的发丝遮住了她脸上的点点晶莹。

   “我已经越界了。”

   她的身躯开始消散,破碎成点点荧光,就像夏日中那一闪即逝的萤火。

   “你将会以一个人格短暂出现在庄园里,我会保留你的记忆,但杰克的记忆我必须清除。”

   女人成熟的声音响起,却诉说着世上最绝情的话语。

   “这是你复活他的代价。”

   多年以后,她看着站在玫瑰花丛中的杰克,只是微笑着点了点头,然后转身离开。

   没有人看见她眼底的悲哀,那些东西被她打碎,尽数吞到喉咙里。

   不如不见,不如不念。


评论(1)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